close

這篇寫給和我一樣準備國考的母乳媽媽。

 

我是個全母乳媽媽,

從老大到老二都是。

因此報名102年的高考與地特都必須擠母奶,

以供應老二的糧食可以源源不絕。

 

102年高考的考場在新竹中學,

哺乳室設置於醫護室,

真的十分感謝那位熱心善良的護士小姐,

她適時地伸出援手讓我可以多爭取看書的時間。

 

102年地特考場在三民國中,(那時寶寶11個月)

哺乳室同樣設置於保健室,

媽媽可以在布簾後擠奶,

我在應考時同時有三四位媽媽和我一樣有哺乳需求,

她們多半是用電動吸乳器;

但我考慮到攜帶、時間、重量的問題,

因此我選擇「手擠」,

「手擠」的好處是又快又方便且不必帶著擠乳器。

我一次擠奶的時間約在10分鐘左右,真的是有練過。

 

在地特考前,因為二寶副食品吃得好,

我也為二寶減少餵母奶的次數,

只要利用午休時間擠奶就可以了。

因為我高考時,連下午3點也要擠一次,

哺乳室離考場又遠,還要兩地奔波,苦不堪言。

 

總之,我覺得手擠既迅速又方便,

但地特高考都要奮戰三天,再加上擠奶,

手。會。很痠。

如果只要擠一次,這個問題就可以改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yu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