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地特最後一個月衝刺的工作就是擺在重點的複習,

例如:政治學只有19頁,每天複習7頁(邱遠師的讀實力版本),不斷循環.

我用口訣幫助記憶.

例如:David Easton 理論分為輸入,輪入又有需求與支持.需求:意   大    利     政黨=>意見領袖.大眾傳媒 . 利益團體 . 政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理論的優點:主 互 推  過  通   樂

     梅莉安論國安的功能  公安有制服(公道 安全 自由 秩序 福利)

    政府與其他社會組織的差異:公法生成管(公權力 法律 合法壟斷生死  成員來源 管理人民)

   利益團體的正功能: 人社(院)代製名利 =>人才甄補  社會化  彌補"代"議政治之不足 民意彙集  利益表達

以上,我利用帶小孩的空檔打的,有空慢慢分享.

口訣的製作要儘量生活化 念起來是通順的,帶一點顏色可以幫助記憶(就是想得越歪越好).

行政學 公策 地治 依樣畫葫蘆,一樣寫成口訣筆記.

口訣念熟了,到考場上便可以從容不迫,寫出大標,再自己創造內容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至於申論題一定要有前言 內容 結論

前言最好可以舉釋字 名家 名言作為開場白(我自己有從課本上摘錄名家名言)

內容要大標小標,層次分明 綱舉目張,結構務必力求分明.

另外,一定要舉例,舉例可以告訴閱卷者你是否理解.(社論時事可以作為舉例的材料)

我在評高中國中學生作文時,一定是以"結構 內容 修辭"作為評分標準.

 

另外,我在答題與念書時,會有這樣的邏輯:

A是什麼    為什麼    怎麼做

這3W他們是理解三兄弟.

當然你可以再加入另外3W

這就是擴充內容最好的辦法,可以讓你邏輯清楚且言之有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enyudin 的頭像
    zhenyudin

    媽媽國考奮鬥記

    zhenyu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